Samstag, 6. Oktober 2012

一朵3元的玫瑰花(小品文)

这一两年,常买鲜花给妈妈。鲜花店是一支鲜花,开在繁杂喧闹的街头,开在富裕了的生活里,装饰着城市人返真的梦境。这天,我又
来到常去的鲜花店。花的世界花们都在笑,或笑绽或含苞,或微启朱唇,似乎争先亲吻着室外灿烂的秋阳。

我挑选了深红、淡红、杏黄、淡紫等四种不同颜色的玫瑰,及几支康乃馨。店里小妹把花束简单包装一下,我吩咐她把玫瑰的包装纸撕开。小妹温柔的说:姐,一共30元。

我说:好。这时候老板娘走过来,快速检查了一下花束,说,错了,是33元! 瞬间,我看见老板娘冷冷的瞪了小妹一眼,我发现小妹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旋即有些慌乱的把眼光移开。把花束插进父母家一个漂亮的花瓶时,我才发现,其中一朵淡紫的玫瑰,已经低头凋谢了。

红、黄玫瑰是一朵2两元半,淡紫的一朵3元。我忽然明白了小妹眼神中的含义! 人们用雅致的品味,滋养着鲜花店并渴望它不要因意外的风雨凋零。我渴望,鲜花店小妹为顾客着想的一颗单纯的心,会如《佛说阿弥陀经》中的曼陀罗花,永恒开放。2012年10月6日下午2点写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