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边想边说

如今的社会上,人们热衷于讲权术、讲技巧、讲究“经营策略”、讲究处事伎俩,就是不讲究个性魅力与人格魅力,不讲真情,不讲真诚,不讲真情性。虚假、虚伪、虚饰与虚夸,仍然是今天我们社会中较为普遍的现象。
“他引人注目地缺乏魅力。”这话是波德莱尔说的,用它来评价如今的一些所谓的文学工作者,是最恰当不过了,当然,我更愿意称呼他们为伪文学工作者。

前段时间,我和我们的老师们在闲聊时,聊到了如今的人格魅力。看来,能在杂志上发几首小诗写一点散文是不能打造魅力的。魅力源自实力。

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实力就是对于人的洞察力,就是教育智慧;对于文学工作者来说,天赋与个人涵养就是魅力。前段时间的某一天,我在家休息,一大早用手机挂着QQ与一所谓的文字工作者聊天,我告诉他我正在睡觉,且旁边有人。他马上刨根究底,问我是什么人?等等。当他一直追问是谁的时候,我失去了聊下去的兴趣。

感觉我做了那些红杏出墙、惹人耻笑的事情一样。后来想一想还是发短信给他:我和一个女同事在我的床上睡觉,这也不行吗?若你真以为我的床上有什么其他情况,请你先思考自己的床上是不是有多么秽乱不堪。其实,这个人平时的印象还可以,就是因为他的几句话,让他在我心中形象大打折扣,他也因此在我面前失去了个人魅力。

昨天晚上,我和一个朋友去东岳路某西餐厅吃饭,中途去上卫生间,就在女卫生间的门后面,我发现了一小段温馨提示,内容如下:亲,如果今天是你的特殊日子,请联系我们的阿姨或者致电:866XXXX。看到这里,心中觉得无比温暖,作为一名女性,谁都有遇到麻烦、烦躁甚至烦恼的时候,尤其是在路上,或者是在外面与友人聚会时,更是烦恼不已。但是,当你在餐厅的厕所里能看到这么温馨的一行小字,你还会觉得麻烦、烦恼吗?不,绝对不会。这就是一个企业的魅力。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