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漠河,漠河

在漠河住了两个晚上,那个叫北极金谷的宾馆,还是很不错的。宾馆在县城个中心,预定宾馆,是孩子通过携程网帮我定的。

网上团购价是80元一个晚上,也许是游客开始减
少,在我住下后,老板跟我说住宿降价了,每一晚上降到68元。我一听有点懵了,这样的好事,应该在我的经历中,有十几年没有了。特别在南方,人都住下了,还准备降价,这种好事是基本上不会存在的。虽说便宜只有12元钱,但我能感受出老板在经营上的诚信与厚道。

东西走半个小时,南北走半个小时,整个漠河县城尽在脚下。八号那天,去汽车站买了满归的车票,在松园又静坐了个把小时,又去火灾纪念馆转了一圈。

漠河的风景人情基本上了解到差不多了。我问路人,为什么整个县城连个池塘都不见,漠河去哪里了?路人回答说,向东城外估计也就个把小时能到。

我坚信,漠河就在城边。我坚信,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了水,那这个城市就缺少了生命。

我认准方向,向东,向东,开始寻找城市边的漠河。其实漠河离县城不是太远,我估计走了有四十分钟,也就到了漠河的河边,河边在大规模整治,好像是在边修路,边规划河滨公园。

工地上很是忙碌,也很脏、很灰。我避开喧闹,直接走到漠河河边。水流不算湍急,水质还算清澈。

近处倒影旖旎,远处秋色斑斓。有三两垂钓者,更显漠河的质朴与宁静。我用河水洗了下脸,默默的坐在河沿旁,任微风吹拂,看流水奔奔逝,想海纳百川,真是感慨万千。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