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空挥杆的特别味道

空挥杆的特别味道 维清 最近半个月,基本上都在外地,没有很好的练球,昨天去练习场,除了手感有点生,发力还是很顺畅的,一号木的距离也打开了,这完全得益于我的空挥杆练习,这几次出门我都是随身带着短杆身的加重挥杆练习器,有空挥几下。当然没有老詹的毅力,出手50个,100个我做不到,挥个5个、10个还是可以的,主要是为了养成正确的肌肉记忆,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年纪
大了,自身的记忆力衰退很厉害,如果不进行正确的重复记忆,动作很快就会忘了。记得第一年学球的时候,特别上心,球友不多常一人下场,经常和不同的人并组,遇到过一位极其有意思的老弟,他的空挥和实际击球之间的距离之大,简直判若两人。他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中等个,长年坐办公室的身材。

一上来,试挥的动作,不仅标准,而且呼呼有声,发力也非常好;没想到这位老弟,一见到小白球人就抽抽,上杆还像回事,下杆简直惨不忍睹,甚至和巴克利的动作有得一拼,只不过他没有巴的身体,自然做不到那么高难的动作。当时,看得我倒抽了很多凉气,方始明白,空挥动作的杀伤力,以及和实际击球动作可以产生如此南辕北辙的效果。不过我把这当成了我的幸事之一,我因此对空挥和实际击球效果认识深刻。

学球二年多的时候,因为空挥让挥杆大走样,让我差点崩溃。起因是搬家了,地方狭小,附近又没有练习场,下场打球这时也因为工作非常忙,连一周一场都保证不了,所以只好祭出空挥的法宝,期望保持身体的感觉。这种状况持续了半年多,下场打球不佳,还以为下场太少的原故,并不了解出了什么问题。有一次被朋友拉到他的室内高尔夫去玩,在一个有视频监控的打位上挥了几下,结果我差点晕倒,其动作之难看从未有过;身体扭成几段,像个麻花的造型,而且当时周围还有很多小教练看着,让我羞愤不已。

回家以后,就开始了又一轮修改“麻花状”挥杆的旅程,但是,怎么弄没谱,只知道“麻花状”是很恶劣的样子,无从改起,一头雾水,而且,想不明白“麻花状”是怎么来的?我甚至在想,这是哪个不地道的朋友传染给我的,是不是要找人算账。照例我还是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读书、看录像,一点一点地纠正……最后我改好动作,也找到了原因。

原来换了新地方以后,房间里没有地毯,就在光滑的地砖上空挥,上面一用力,下盘就打滑,为了控制脚底的滑动,上面身体的动作会进行适应,于是怪异的动作有出现了;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时对动作的理解不深刻,自然不能在空挥的时候,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正确的定位,动态的身体让错误放得更大了。这个修改的过程非常漫长,因为时间依然不够,自我认识又慢,空挥也不敢继续,大约半年多时间,就这么别别扭扭地过去了,在几乎就要放弃的时候,有一天忽然醍醐灌顶办的明白了,不仅解决了“麻花问题”,还对转身击球的根本性难题,产生了积极的想法,为以后弄通转身的道理,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至此,我对空挥的态度慎重了很多。

后来慢慢摸索,对挥杆的基本概念有了大致的了解以后,才开始利用空挥来提高或者保持挥杆的体验。效果非常好,因为空挥没了击球的压迫感,对击球点的通过性就没有了任何阻碍,挥杆容易非常顺畅。

反过来,就可以知道,空挥在没有好教练的指导下,对初学者不是很适合,不如在练习场挥杆,因为有了小白球的弹道和打感,击球者多少可以了解一些自己的状况,初学者的空挥则完全没有参照物,很难有好的效果。空挥杆有很强的两面性,需要慎重对待。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