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我妒忌了

10月2日 我妒忌了,妒忌上帝偏心,把如此如此辽阔广袤的牧场风光赐给南半球这离赤道和南极很近的地方。从墨尔本到疏芬山110公里,从墨尔本到大洋路澳洲国家公园240公里,一个在墨尔本西边,一个在墨尔本西南边,一天走完这两个地方,时间确实有点紧,人也容易累。

但我们一天下来精神依然饱满,不是因为睡得好吃得好,而
是一路之上的牧场风光让人振奋。汽车在蜿蜒起伏像黑色丝带的柏油马路上行驶,两边的草原犹如绿色丝毯,那绿,绿得鲜亮,一片片、一丛丛明媚的小黄花像用金线在绿丝毯上绣上去的,就在这铺着黄花的绿丝毯上,白的羊、黑的牛,懒洋洋地趴卧着,抬头看一眼蓝莹莹的天、白悠悠的云,低头扯一口高过儿膝的草,慢慢咀嚼,悠闲得就像度假的澳洲人。还有突兀矗立在旷野上的大树、牧场上一片片小树林、道路两旁黄灿灿的金合欢,那是用语言难以描述的景色,只有丹青高手,青绿山水画家,才能描绘。

疏芬山在1851年发现金矿时,是全世界含金最丰富的冲积矿床之一,城镇因此而兴盛。如今的疏芬山,仍然能看到淘金热时期的古老商铺、工厂、酒店、剧院和住宅,当年,闻讯而来淘金的中国人就多达上万,狂热的拜金激情照亮一张张鲜活的脸庞,多少发财梦在这里点燃又破灭,甚至爆发澳大利亚历史上唯一的一次矿工起义,发生流血冲突。当年领导罢工的工会,后来发展成为现今的全澳洲两大党之一——目前正在执政的澳大利亚工党。在黄金博物馆,我给掌握财政大权的当家的当参谋,挑选了几件工艺品。

大洋路在上世纪80年代被定为澳洲的国家公园,对全世界游客开放。那是澳洲最绮丽、最具代表性的海滨风光带,大洋路滨海观光车道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车道之一,堪与南非的海滨花园大道媲美。一路之上,可以看到零星的沉船遗骸、古老的渔村、冲浪沙滩,最奇特的是可以观赏雄奇的石灰岩奇观“十二门徒”。这是经过几百万年风化和海水侵蚀而成的12座断壁岩石,雄伟屹立,形态各异,被形象地叫做上帝的十二个门徒。

可惜的是,近几年,12门徒只剩下8门徒,其中的四位门徒在屹立了千万年之后,再也经受不了风摧浪击,轰然倒塌,所花时间仅仅三秒。即便如此,我站在悬崖峭壁之上,眺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依然被眼前宏大景象震撼。

猛烈的南太平洋的风撕扯我的衣襟,让我想起开普敦好望角那来自印度洋和大西洋的海风,一样的强悍,一样的让人流连忘返。面对如此绚丽的风光,我唯一的动作就是按快门,按快门,按快门。

回墨尔本的途中,我观赏飞速后退的丘陵、草原、小树林,忽然想到,澳洲是袋鼠的天堂,我怎么在野外没见到一只?问陈先生,陈先生笑起来了:袋鼠只有晚上才会出来,白天很难见到,喏,现在它们就藏在那些灌木丛中。他的笑让我有些羞赧。正说着,我猛然看到一只灰色袋鼠倒毙路边,很显然,是被疾驰的车辆撞死的。

看着它痛苦地蜷缩的身姿,我心猛地揪起来,愉快的心情荡然无存,当血淋淋残酷的自然生存法则呈现你面前的时候,谁会无动于衷?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