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抱着希望奔着大胡打

这大过节的,把人都过麻木了,连星期几都不知道了。煎熬八天,哪都去不了,净是亲戚聚会,不去都不行——家事年份都特殊。熬着吧,熬到八号周一开盘。涨不涨随便,只要开盘,让我看到股市活了,这日子才算恢复正常。

我有这么心系股市吗?不过节的时候,
体会不到,一赶上逢年过节,对股市的感情真真切切。这我才感受到,为啥那些当官的,退了休,在家里憋闷的难受,少了与众不同、高人一等、众星捧月的气场,换谁都不舒服。离开股市的我,说难听一点,就是一不起眼的傻逼,文不能乱法,武不敢犯禁,平凡的不能再平凡。要不,我咋常说,“离开股市的我,跟进入股市的你一样白痴呢?”股市是给我无限的希望和信心的地方,更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离开股市,我无立锥之地!   股市是什么东西,我太知道了。

即便如此,有时也会为之气愤,没办法,人就是这样,情绪使然,该骂的时候骂,该笑的时候笑,激动的时候,眼睛里也可能有泪。什么叫趣味呢?人生的喜怒哀乐,都是趣味,释怀后都是莞尔一笑。我朋友又去寺庙里找菩萨玩了,太迷信了,不过,只要迷信对人有益,也不妨迷信一把。不是谁都非得追求客观真理的。

再说,大乘佛法本就是真理。只不过绝大部分人信佛,都不是为了追求真理,佛法也由此被其蒙尘了。凡事沾染了俗世凡尘,都难免要受到无辜的侵害,所以要敞开胸怀多包容。佛法讲弘法利生,众生里好的坏的不好不坏的都有,管你好坏,照单全收,一律包容在其中。

要是佛法缺少包容,那些花高价烧高香的,都得成现世报,没一个好东西。基础逻辑不好的人,沾染了宗教玄学,无一不成神经病,脑子更乱了,根本无法与人沟通。不管你跟他说哪个层面上的事,他都拿似懂非懂的偈语跟你抬杠,闹的你哭笑不得。

佛菩萨慈悲,救救他们吧!   跟那些修佛修道的人谈打坐,真是十个人十种方法,而且一个比一个言辞咄咄,好像他们都成过佛得过道。而且谁都瞧不起谁,表面却装作一副大觉者的样子,别装了,你装不像。

都说文人相轻,原来修行者也相轻。所谓空手不结缘,都是想彰显自己牛逼,卖点资料赚点钱。

——世间没净土。节日期间,召开北戴河二次会议,还是谈大盘,此大盘非彼大盘,人事大盘和政治大盘。权利争夺战太激烈了,只要不胡牌,就抱着希望奔着大胡打。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