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国庆长假陪女儿

国庆长假已到第七天,这七天大多时间和女儿宁宁宅在家,间或去一趟大润发或者中东购物,也是一起出行,时间缓缓流淌,放慢了生活节奏,充分享受假期
带来的闲适生活。国庆期间,宁宁妈一直上班,中间休一个班结果去参加同学聚会,还是等同于给了我和宁宁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宁宁上初三了,课程紧,作业多,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宝贵,她写她的作业,我读我的书,或者整理房间、做饭。两个人读书写字累了,我就提议转呼啦圈,每次都是宁宁转的圈数远远地落下我。

在我心中,宁宁还没有长大,这个月底过生日也才只有15周岁嘛。而我,有时对她的态度过于强硬,还是应该以鼓励为主。比如今天,她发现国庆假期体重有增加,就说拖地可以减肥,然后就拿着抹布跪在地上擦地,她说这样减肥效果好,我夸奖了她。然后按照她的要求,在她擦地之后我又清扫一下,直到地面干干净净。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宁宁很高兴。而不一会儿,她又不高兴了——我网购的晾衣架到了,她看到包装用的泡沫,就用手抠破,往地板上撒,我又耐不住性子,大声数落她,结果她又跑到屋里不理我了。还好,宁宁的一个同学过来了,宁宁很快吃完饭,就和同学一起写作业,把我晾在一边,而我还要努力为她们服务好。

孩子就是孩子,毕竟还是孩子。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