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6. Oktober 2012

人生若只如初见【原创】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2年的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注定是我生命历程里值得纪念的日子。沉寂很多时日的手机有一个电话打进来,从前我对陌生的手机号码从来不理会,不仅是对诡异狡诈骗子的戒备,也是自己有自知之明——孤陋自闭
的我从来就没有异地朋友的联系方式。谁知那天鬼神差使没有犹豫就接了这个电话,不曾想,电话那端就是我近四十年没有见面的烟台同学。

正应了那句“只要心诚,石头也会开花”的古话。翩然而来的佳讯使我错愕惊诧,如烟往事飞涌而来,千言万语,一时倒不知说什么好。你走的多么远,也走不出我的思念。

这真是美丽诗句化作的歌词,一语道破纯真情谊的最高境界。不须再问何从得知我的信息,也不用揣测怎样获取我的电话号码,机缘该来的时候一切顺理成章。

因为事理就是这样:不管你力量多么强大——可以征服全世界,但是你不能阻止内心对情谊的思念。你可以抵御酷暑严冬,雨暴风狂,可你不能绝缘友谊的考量。

四十年的光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却是人生中最富有朝气的春夏丽景天。“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转眼间,我们都到了爷爷奶奶的年龄了,那些如烟往事和遥远的记忆,凝结在真情祝福的意念里,固化在牢不可破的友谊上。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少人执着于拥有这样美妙的情谊境界,幻想有这样的情感际遇。

但是,现实生活纷繁芜杂,情感交融百味俱生,“人生若只如初见”只能是一种美丽的幻想,喜怒哀乐,七情六欲,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全景。没有期待就没有缘分,没有憧憬就没有信念,没有情谊就没有怨愤,没有相知就不会是朋友。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辈属于凡夫俗子之流,不可能免俗,会有这样的心理历程的。幸福美满的家庭,令人艳羡的事业,温馨祥和的生活,卓尔俊秀的儿子以及美好的前景:知道你过得比我好,吾愿足矣。那些漫长岁月积累的思念顷刻间冰消释然,从此抛却揣测幽想,打开一扇阳光门,关闭了幽暗心室路。

往后的日子,有美景鲜花相随,永远是大好春光的艳阳天。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